積極參與公投宣講 王美花聲量高漲

葉豐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三接外推能順利過關,中油近期力推不少廣告,卻被國民黨質詢行政不中立,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力挺,認為他們是在為事實辯護之外,王美花近期為珍愛藻礁公投,站在第ㄧ線,呼籲民眾投不同意,獲得高聲量之外,針對環團建議,把三接遷到台北港,花5.5年就可以完工,也持續反擊,表示至少要花11年。

為了桃園大潭藻礁,環團提案要用珍愛藻礁公投來訴諸民意,但如果桃園不蓋三接,地點要到哪,環團建議從大潭遷到台北港,而且蓋完只要5.5年,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遷址還要拉50公里的海管或者陸管,那這一些都要經過環評地方沒有意見,這樣子弄起來至少要11年的時間。」在藻礁公投議題上持續與環團站在對立面,但身為接收站管理單位的中油公司,除了在報紙刊登廣告,宣揚三接之外,甚至在自動加油站上也放了宣揚廣告,寫著三接不遷離減煤減空污。

台灣中油公司代理董事長李順欽VS.立委楊瓊瓔說:「我們講的都是事實,那這是中油的一個政策,我們當然要為中油的政策來辯護來捍衛,那沒有所謂行政不中立。」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中油非常非常地清楚,這個工作要趕快做完,才能夠供電給附近的大潭電廠。」有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各說各話,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近日來為藻礁公投,站上第一線公投說明會上,主打經濟牌也陸續獲得高聲量和高好感度,也讓珍愛藻礁公投案,正反雙方關注度愈來愈受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