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最新民調 四案皆是"同意>不同意"

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離12月18日公投剩下1個月的時間,根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民調中心最新調查,4個公投案中,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獲得過半的同意,同意和不同意的差距甚至有將近20%,而珍愛藻礁和重啟核四,根據這份最新民調,也是同意大於不同意,但是4個不同意的支持度,正在逆勢直追,民進黨團坦言,差距縮短是沒有錯,但有沒有高達20%的差距,劉世芳說很質疑,因為黨內也有做民調會持續努力。

隨著公投意見發表會陸續登場,公投戰愈打愈熱,公投的成敗不只影響台灣未來走向,恐怕也牽動政局,就在黨部8樓和9樓,這陣子下班時間,常常轉為公投意見發表會演練場所,就連平常口條邏輯都很清晰的經濟部長王美花,這陣子為了公投衝衝衝,上節目為政策說明,公投意見發表會上陣前,也有先特訓模擬。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練習自己怎麼樣面對鏡頭來講話,那也知道他們攻擊的是什麼。」同意不同意持續拔河,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4個公投案中「反萊豬進口」和「公投綁大選」2項,獲得過半同意,同意和不同意的差距,都將近兩成,而「珍愛藻礁」同意的有48%大於不同意的37.7%,「重啟核四」也是同意較多略多於不同意。

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民)劉世芳說:「差距縮短是沒有錯,但是有沒有高達20%我也很質疑,因為每一個政黨內部都會做民調。」聽起來民進黨做的民調,差距似乎沒那麼大,而最新民調也顯示,4個不同意的支持度正在逆勢直追,距離投票日剩下一個月,就看最後正反方,誰能贏得最大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