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恕仁批華航取消台帛航班 外交部:持續溝通研議

惠恕仁批華航取消台帛航班 外交部:持續溝通研議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帛安全旅行圈」(台帛旅遊泡泡)自今年4月1日首次啟動後,皆由中華航空執飛,而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近日指出,華航11月飛往帛琉的班機幾乎全部取消,批評華航正在毒害帛琉的旅遊市場。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0)日表示, 目前台帛安全旅行圈的營運受相關防疫措施和公司商業利益等多方因素影響,外交部將持續和相關單位及業者研議各項能夠有效改善營運狀況的可行方案,期盼台帛航線得以在健全的商業機制下永續經營。

11月沒有台帛航班 惠恕仁批傷害帛琉旅遊市場

根據帛琉媒體「島嶼時報」昨日報導,惠恕仁表示,華航取消多個航班,導致11月完全沒有台帛航班,批評這樣的態度正在毒害帛琉的旅遊市場,直言會寫信給台灣,要求交通部找別間航空公司取代華航。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表示,台帛安全旅行圈(台帛旅遊泡泡)自今年4月1日首次啟動以來,一直都是由中華航空執飛,該公司營運「台北-科羅」航班30多個班次,載運超過2,300名旅客及124人次轉診病患及家屬,外交部對華航長期協助促進台帛觀光旅遊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

旅遊泡泡受疫情影響 外交部將持續溝通研議

歐江安說明,目前台帛安全旅行圈的營運因為相關防疫措施、國人自身旅遊選擇考量、公司商業利益等多方因素,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外交部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及業者,研議各項能夠有效改善營運狀況的可行方案;期盼台帛航線得以在健全的商業機制下永續經營。

同時,歐江安也表示,為推動台帛觀光旅遊的穩健發展,兩國政府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持續溝通協調相關放寬措施,帛琉政府已經在10月7日正式承認我國高端疫苗,並在10月21日放寬赴帛琉旅客疫苗接種條件,讓國人赴帛琉觀光更為便利。歐江安強調,台灣與帛琉邦誼穩固友好,雙方人員往來互動頻繁,台帛雙方皆期待雙向航班得以維持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