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稱"統一年收多2萬" 蘇揆:寧可自由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統一後台灣年收入可以增加2萬元嗎?人民政協報刊登的文章,衝上微博熱搜,說如果未來兩岸統一,說台灣民眾恐怕最直接的好處,是每年台灣將省下高額軍費和金援外交開支,一共可節省6千億台幣,換算下來,可以讓台灣民眾每人每年收入提高2萬多元,不過2萬多元就想要大內宣嗎?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酸,中國最有錢的人一夕消失、最漂亮的女星不見幾個月,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

日前這首2035年去台灣,暗藏統戰意味,中國國台辦副主任更喊出,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說:「統一後台灣的和平安寧,將得到充分保障,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人民政協報文章標題也打著,每年超6000億元軍費和金援外交支出,讓台灣民眾成冤大頭。

這篇文章刊登在人民政協報的兩岸經合周刊,是兩岸直航飛機讀物,寫著如果未來兩岸統一,台灣普通民眾恐怕最有感的好處,也最直接的好處,是每年台灣省下的高額軍費和金援外交開支,據估算這兩項可節省的支出高達6000億台幣,換句話說,這這兩項支出的取消,就可以讓台灣2300萬民眾,每人每年收入提高2萬多元台幣。

不過這篇想給台灣的大內宣文章,引來中國網友不滿,說「屁話別說了,先給我增加點收入吧」,也有網友更說「我也想去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再富有再有錢,你看看它最有錢的人一夕消失,最漂亮的女星幾個月不見,我們看起來再有錢,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大家快樂最好。」坐上高鐵去台北和另一首2035去台灣,雖然都具統戰意味,但這麼想來,是不是也很羨慕台灣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