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同舟"計畫! 鍾小平擬返國民黨惹議

葉豐瑋 李其庭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先前通過同舟計畫,讓退黨滿2年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能夠提前解套、申請回到國民黨。卻也讓剛續任的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相當不滿,甚至沮喪地表示,自己已經「油盡燈枯」。而鍾小平則說,他當然知道黨內有人無法諒解,所以回歸程序會盡可能低調一點;不過鍾小平也表示,自己後(23)日就會把「罷昶」的連署書,補交給北市選委會,並且把這些連署書,當作是回歸娘家的「伴手禮」,不會平白地回去。

台北市議員(無)鍾小平說:「我不要平白無故入黨,回黨總是要建立一些帶一些功勞回去,我要回娘家要帶一些伴手禮。」即將搭上同舟計劃列車回國民黨,鍾小平不諱言23日要補交的罷昶連署書,就是自己要帶回國民黨的伴手禮,台北市議員(無)鍾小平說:「(入黨申請書)預計禮拜三送,請助理送啦對不對,而且低調一點叫助理代我送。」

因為「同舟計劃」引發的黨內爭議未平,像是剛續任的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就對先前擅自退黨的鍾小平頗有微詞,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中央同舟計劃讓其他人進來我都沒意見,那鍾小平的問題我個人來講是我,我是可能比較不同意的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這個總目標是不變的,然後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大家能夠團結一致。」但同樣引發爭議的還有他「國民黨加油。」5000份入黨申請書交到主席朱立倫手上,重回藍營懷抱的立委傅崐萁,這伴手禮給得比誰都還重,但反對聲浪依舊在內部蕩漾。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說:「傅崐萁傅委員我個人跟他很熟,我覺得他這麼多年來,事實上也為了國民黨做了很多事,所以對於他重返這個國民黨,我個人是樂觀其成。」台北市議員(國)郭昭巖說:「壯大這個黨是好事,可是呢如果過去是因為有傷害黨的形象,這個我們黨中央就要去做,一個嚴格的審視和評估,不然一定會引起一些人跳船,那到時候就不是加分了。」即便短期內看不出「同舟」是好還是壞,卻著實牽動著這百年大黨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