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冬奧後加強侵台力道? 吳釗燮:要當心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犯台時間逼近了嗎?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羅傑斯近日表示,中共恐怕會在2022也就是冬季奧運過後增強侵犯台灣力道,並正式拿下台灣,但前國務卿季辛吉卻說,他不認為中國在未來10年會以武力入侵台灣,但「絕對可能」尋求削弱台灣的地位。

美國2大重量級人物看法大不同,外交部長吳昭爕說,中國侵台的危機是確實存在的,不管會在何時發生,我們都會做好準備,另外,立陶宛總理席莫理特表示,要進一步強化跟台灣關係,並不代表違反一中政策,吳昭爕也說,相信立陶宛會扛住壓力。

拜習視訊通話之後,兩岸關係又成為焦點,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接受CNN專訪是提到,他不認為中國未來10年會侵犯台灣,但一定會試著削弱台灣地位,不過眾議員軍事委員會,議員羅傑斯卻說北京在2022冬奧之後,恐怕就會增強侵台力道,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但是有關於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是實際存在的,我們要預防3年或5年之後,有可能會有進一步的危機,甚至是只要危機存在,我們台灣就必須要做好準備。」

外交部證實台海危機確實存在,不過外交上我國也有突破,在立陶宛設立第一個台灣代表處,讓中國對立陶宛十分不滿,立陶宛總理就說,希望深化跟台灣合作,不過不會違反一中原則,在中國壓力之下,台灣還能繼續深耕嗎。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對於立陶宛跟台灣能夠建立這種,代表處的關係,他們(立陶宛)都非常的感動,我相信立陶宛一定是扛得住,接下來的外交突破跟進展,還有什麼樣的表現,我們該做的部份我們都會繼續來做。」相信立陶宛不會屈服,其他國家該做的都繼續做,在中國持續外交打壓戰機威嚇之下,台灣依然要堅定,國際上走出自己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