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反制共軍 "南北海域"加緊操演

尹智剛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因應共軍不斷在台灣西南和東南海空域操演,國防部下令海空軍在東南空域,保持常態性飛行訓練與海空戰備接戰操演,並將台灣南北海域,列為決戰防衛重地,實施海空聯合截擊作戰操演。學者分析,南北海域的位置是台灣海峽南北兩端出入口,可以延伸防禦縱深,在海上就摧毀共軍犯台的兩棲兵力,在東南空域也可防止共軍,突穿第一島鏈。而中國解放軍也對台武嚇不斷,日前又在微博,公布東部戰區在東海的實彈演習畫面。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說:「戰鬥警報。」解放軍19日在微博公布東部戰區,護衛艦和驅逐艦在東海海域實彈演習畫面,另一方面中國昨(21)日又派出9架次軍機闖進台灣防空識別區,轟-6轟炸機更進入我國東南方空域,因應中國軍事動作不斷,國防部將台灣南北作戰海域列為決戰防衛重地,下令海軍演練緊急出港,實施海空聯合截擊作戰操演。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戰場地緣上來看的話,就是台灣海峽南北的這個主要出入口,用意主要是藉由防空飛彈還有反艦飛彈,還有海空的傳統兵力把中共的主力,就是摧毀在這些空域跟水域,也就是把我們的防禦縱深,是一個延伸到海上跟空中的概念。」

國防部也要求在東南空域,保持常態性飛行訓練與海空戰備操演,以「仿真實戰」方式達到「整體防空」目標。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如果中國要出第一島鏈的話,要經過台灣北部的宮古海峽,或南部的巴士海峽,台灣自我防衛就不只是我們的國家生存,也涉及到區域安全。」

塔江試車畫面,為了提升國軍整體戰力,立法院也力拚這個星期三讀國防部2400億元的特別條例草案,只要一通過行政院也將迅速提出特別預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