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有球棒警將註記惹議 徐國勇澄清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都是棒球迷,也會到棒球場上不管是看比賽,還是運動,不過為了遏止,近期治安吹起的暴力棒球風,內政部長徐國勇,卻說警政署增列「物」的註記,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可依法扣留,還要註記,引起民眾討論。立委就說,不少壘球隊的都來問以後該怎麼辦,也讓徐國勇澄清,一般民眾不會註記。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也會對他們(詐欺博弈)有關攜帶球棒等等,因為小小糾紛就施以暴力行為,甚至危及他人的生命,這些我們一定要嚴加打擊。甚至在徐國勇的致詞稿中,要求警政署增列「物」的註記,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可依法扣留,如果沒有犯罪行為,但有暴力詐欺幫派背景的,將特別建檔註記。

難不成像這樣去參加棒球賽,把球棒放進車子裡,也要實名制嗎?立委(民)王定宇說:「球棒棍棒他可以是建材可以是運動器材,但是也有可能是兇器,所以重點在人不在器具。」立委(國)李德維說:「車上也有高爾夫球杆,也有相關的運動器材,是不是也要被註記。」

或許疑慮太多,徐國勇也趕緊在臉書發文澄清,只有當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而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指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對於一般民眾進行運動不會註記。但暴力棒球風不只在街頭還一度吹進校園,就看怎麼正確納管,才能讓球棒真的用在對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