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赴視察藻礁、大潭電廠 蔡英文重申:三接沒蓋在藻礁上

親赴視察藻礁、大潭電廠 蔡英文重申:三接沒蓋在藻礁上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赴桃園視察藻礁。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而總統蔡英文今(25)日也親赴桃園視察「觀新藻礁生態系、大潭藻礁生態系、大潭電廠」,這也是蔡英文上任以來,首次以總統身分視察藻礁,隨後也發表了簡短談話。

親赴桃園視察藻礁 蔡英文掛保證: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

蔡英文表示,近來「三接」成了社會討論的議題,而大潭電廠已經是北部供電最關鍵的樞紐,三接是中南部降低空汙的關鍵。總統強調,「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我們要保護的不僅是觀新藻礁,更要保護大潭的藻礁,剛剛也看到三接已經蓋了三分之一,藻礁都還在遠處,而這就是我們再外推的方案,用既有的地方把開發面積,從馬英九時代的236公頃,縮小9成、變成23公頃,甚至再外推、更外海,不會挖到海下的礁石,對於水下礁石可以達到保護效果」。

蔡英文說,網路上流傳不少2013年她前往大潭電廠以南的觀新藻礁參訪,寫下「藻礁永存」的照片,她重申,「當時是為了要呼籲保護觀新藻礁,而事實上,桃園縣政府後來也劃定了相關保護區,今天看到藻礁已經做到非常好的保育措施」。

最後蔡英文也說,如果三接停建,換算起來,則要多燒500萬噸的煤來補足供電需求,這無助於解決中南部的空汙問題,無助於解決長期以來南電北送、中電北送的問題,而政府也很有誠意與各關心環保的團體與朋友們溝通,盡最大的努力,來兼顧「減少空汙、生態保育」多元的環保價值,「藻礁有保護、空汙有減量、經濟有發展,環保與國家發展可以雙贏,請社會一起支持雙贏的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