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視察桃園藻礁 總統宣講三接案

張之晴 彭冠霖 陳冠志 SNG 報導  / 桃園市

12月18日四大公投倒數,為了證明三接工程並不會造成藻礁生態影響,總統蔡英文今(25)日前往桃園藻礁現場視察,強調「三接」外推的概念,如果以台北市區作為比喻,這就是台北車站到中正紀念堂的距離,我們現在也可以24小時直播給大家看藻礁,我們一樣珍愛藻礁!

總統蔡英文,25日一早就到桃園踩點,2處藻礁再加上大潭電廠親上火線,希望讓大眾了解藻礁保育,還有三接工程的現況,總統蔡英文說:「觀新藻礁已經永存,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工程已經蓋了3分之1,從馬政府時代規劃的236公頃,縮小9成變成23公頃,大潭電廠也是增氣減煤降低空汙的關鍵所在。」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都到了,要讓外界知道,政府對藻礁也很在乎,除了外推之外還設了直播鏡頭,要民眾一起看藻礁成長,總統蔡英文說:「設了鏡頭24小時直播,要給大家看藻礁。」8年前還不是總統時,總統蔡英文就曾經造訪,這回再訪從大潭到觀心藻礁,總統行程從一早7點半就開始,繼續為年底公投上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