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第2團! 美議員訪台今見總統.訪退輔會

尹智剛 張道詠 陳知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昨(25)日晚間10點10分左右,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另外4位跨黨派眾議員,一行17人,搭乘美軍C40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這是11月以來,第2個美國議員訪台團,今(26)日上午拜會退輔會,並晉見蔡總統,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總統府和外交部都表達誠摯歡迎。而同行的眾議員梅絲稱呼我國是「台灣共和國」,另一位眾議員則透露,她的辦公室還收到中國大使館的訊息,要求取消行程。

今日上午9點半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的訪台團拜會退輔會,高野在25日晚間10點10分左右,搭乘美國空軍1架C40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這已經是11月的第2團美國國會議員來台訪問,同行的眾議員還有民主黨的歐瑞德絲拉金潔卡珀絲,以及共和黨眾議員梅斯,跨黨派一行17人預計在台灣停留到26日。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我們對美國聯邦眾議員,組團來台灣訪問,我們表達誠摯地歡迎。」總統府也表達誠摯歡迎,認為不僅再次展現台美的堅實友誼,也展現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和跨黨派對深化台美關係的堅定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AIT則說,此行程為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立委何志偉說:「想要持續做一件事情,叫作維持現狀,是整個印太地區的維持現狀。」眾議員們也紛紛在推特打卡,梅絲25日深夜說剛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絲拉金更在推特透露,25日訪台消息傳出後她的辦公室收到中國大使館1則不客氣的訊息,要求取消行程,而讓中國跳腳的還有台灣受邀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召開的線上「民主峰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4日批評美國,是策動分裂與鼓動陣營對抗,對其他主權國家進行美式改造,北京氣急敗壞也看得出台灣的民主自由現狀,已經受到國際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