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西拉雅正名! 南市府偕族親北上陳情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推動平埔族正名運動,上百位台南市西拉雅族人,上午北上前往司法院,遞交意見書,副市長戴謙北上聲援,希望中央盡速達成族人們,回復原住民身分的心願,實踐歷史正義,籲請司法院加速審理「西拉雅原住民身分法釋憲案」,正視西拉雅族群身分權。

上百位西拉雅族人,一起吟唱歌謠,他們專程從台南北上來到司法院大門口,就是要推動西拉雅正名,除了唱歌喊口號,台南市副市長也和台南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也向司法院,呈遞書面意見書,呼籲司法院,加速審理西拉雅族原住民身分,台南市副市長戴謙說:「爭取恢復原住民的這個身分,到現在已經有20多年。」

西拉雅正名運動的法律途徑,已經走了將近11年,律師蔡維哲說:「懇請大法官盡快的審理這個案子,第2我們希望大法官,能把我們的意見書也放在網路上。」台南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白惠蘭也強調,恢復西拉雅原住民身分並振興文化,是許多族人引頸期盼的,希望中央盡速達成族人們,回復原住民身分的心願,實踐歷史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