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美議員團 總統:退輔會派員常駐華府

尹智剛 陳知學 吳權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的17人訪台團,是美國國會議員11月來訪的第二團,今(26)日上午晉見蔡總統,總統說退輔會將在明年1月起,派人常駐華府,高野也表示,相信未來美國官員訪台會成為常態。但在訪台行程曝光後,中國大使館發出一則不客氣的訊息,給眾議員絲拉金的辦公室,要求取消行程,另一位眾議員梅絲更稱呼我國是「台灣共和國」,這也引來中國官方媒體跳腳,在臉書嗆聲「麥來亂」,說世界上沒有這個地方。

車進府,中型巴士26日上午來到總統府,因為美國眾議院訪台團要晉見蔡總統,總統蔡英文說:「這幾年來在退伍軍人事務上,台美的合作非常地密切,從明年1月開始,我們退輔會將會派員常駐華府,可以針對退伍軍人的健康保險,優質醫療就業輔導以及長照等方面,增加更多的交流。」

這是美國國會議員11月來台訪問的第二團,由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歐瑞德絲拉金潔卡珀絲以及梅斯等跨黨派眾議員,加上幕僚一共17人來台,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說:「雖然這是今年美國國會,來到台灣的第三個訪問團,相信未來我們美國的官員,來訪台灣會變成常態。」

訪台團在台灣停留兩天,26日一早就先拜會退輔會,晉見蔡總統後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台北賓館午餐會,接著沒去國防部而是到參訪桃園的虎頭山創新園區,來到台灣不只體驗自動駕駛實驗車,眾議員們也紛紛在推特打卡,絲拉金透露25日訪台消息傳出後,她的辦公室收到中國大使館一則不客氣的訊息要求取消行程。

梅絲則在25日深夜說剛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這也引來中國官方媒體《海峽衛視》節目《今日海峽》在臉書嗆聲,說這位美國人可以問問蔡英文敢不敢說「歡迎來台灣共和國」,更說「世界上沒有這個地方」麥來亂,美國議員再度訪台北京氣急敗壞,也看得出台灣的民主自由現狀已經受到國際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