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管理期未滿就出關? 洪孟楷挨批破口

葉豐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9)日出席黨團記者會,卻被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揪出,「違反自主管理規定」。因為這個月7日洪孟楷和洪申翰,才代表藍綠兩黨,前往英國,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如今洪孟楷卻搶先「出關」,洪申翰也拿出公文佐證,表示指揮中心已經提醒,立法院的會議人數較多、較難保持社交距離,「建議不宜參加」,更感嘆,「這不是明知故犯的防疫破口嗎?」不過,洪孟楷則強調,自己3次PCR皆為陰性,且出席會議全程配戴口罩,反要求外界「一切符合防疫規範」。

立委(國)洪孟楷說:「拿國人的納稅錢洗國人的腦。」立委洪孟楷出席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違反行政中立,但下一秒自己卻被點名疑似違反防疫規定,而揪出他的就是這個月7日,和他一起到英國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立委(民)洪申翰說:「11月的27號到12月3號,是進入我們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洪孟楷委員居然出現在國民黨團的記者會上,而且旁邊坐的費鴻泰總召,甚至連口罩都沒有戴。」

原來洪孟楷和洪申翰,兩人是在這個月12日從英國返抵台灣,26日結束14天集中檢疫,預計3日結束自主健康管理就能解封,但眼見都還沒期滿洪孟楷就先出關,諷刺的是26日洪孟楷才在臉書寫下,自己還有7天自主管理嚴格要求自己遵守,自主管理期間無法出席公開聚會、聚餐要大家見諒,怎麼才沒隔3天人就出現在立法院。立委(國)洪孟楷說:「沒有違反相關的防疫規定,不需扭曲也更痛斥惡意地帶風向,立法院進出都有量體溫實名制,並且全程配戴口罩,開記者會還有隔版相隔,完全是依照防疫指揮中心,所做的自主管理規範來運行。」

立法院委員會、院會、記者會、協商會議等公務會議,因人數較多、難保持社交距離建議不宜參加,但這下指揮中心說法又放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如果在公務上確有必要的話,那就在遵守這樣的條件上是可以做的。」違不違規似乎游走在模糊地帶,只是當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還是得謹慎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