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罰20億後!徐旭東投書"反台獨支持一中"

王源澤 吳昇鴻 陳藝緯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才遭中國重罰20億元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晚首度公開露面,他參加自家企業的耶誕樹點燈晚會,被媒體追問,旗下企業被中國開罰的事情,他頭也不回就離開了。但他今(30)日打破沉默投書平面媒體,他以資深工業人自稱,直說自己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也希望台灣社會不要對到中國發展的企業有敵意。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中國這種對大企業說罰就罰的蠻橫作法,應該遭到世界唾棄。

在中國投資企業遭到開罰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首度公開露面,一改過去大方態度,完全不接受媒體採訪,但出席自家點燈活動,他看起來心情還是很好,徐旭東在台上聽著耶誕鈴聲一起搖擺歡唱,雖然不跟媒體分享,但或許心中已經有定見。他以資深工業人自稱,投書平面媒體,說到自己跟多數台灣人一樣,希望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更一向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以及支持一中原則,他更說,現在台灣社會讓到中國投資的企業有罪惡感,其實大可不必。

而他對出手罰款的中國政府隻字不提,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要為他說話,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共產黨這種一黨專政,蠻橫動作,對我們國人施壓,又企圖以商為政,都是被世界唾棄的。」過去周子瑜被逼著道歉,富有商人說罰就罰,「中國共產黨這種蠻橫動作,是被世界唾棄」。

國台辦在重罰遠東集團之後,重申不允許台灣企業辦,辦吃飯砸鍋的事,更要企業反對台獨,現在徐旭東已經表態,政府也表達力挺企業的立場,未來有投資中國的企業,恐怕還是得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