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會壓倒性通過挺台議案 外交部:由衷感謝

法國國會壓倒性通過挺台議案 外交部:由衷感謝 | 華視新聞
翻攝Assemblée nationale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議會昨(29)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挺台議案,支持台灣發展多邊外交關係,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台灣駐法代表吳志中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歷史上首次法國參眾兩院同時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

39:2高票通過 政府代表強調支持台灣立場

法國國民議會在激烈辯論後,以39:2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的議案,雖然數字沒有先前參議院表決時304:0來得漂亮,但仍是壓倒性的比數。法國外交部政府代表也特地前往議會,表達法國政府對於台灣的支持。

駐法代表吳志中指出,挺台議案能在國會獲得多數支持,實屬不容易。法國議會這一任期的4年來,提出了將近300個議案,只有約50案能進入審查階段,最後只有30多案能表決通過。

法國表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道謝

這次的決議是由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於今年6月22日發起,迅速獲得跨黨派7大政團總召及高達183位國民議會議員的共同連署提出。決議肯定台灣在抗疫及經濟發展的成功經驗,並認為我國遭國際組織排除在外危害國際社會的利益。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法國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理念相近好夥伴,對於法國不分朝野,各政黨展現一致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高度共識與具體行動,外交部也由衷致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