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民調翻盤? "同意"支持度暴跌

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力拚公投「四個都同意」的國民黨陣營,這下真的浮現危機了!因為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3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原本在4項公投民調全面領先的正方,不僅領先幅度暴跌,甚至在重啟核四這一案,更出現黃金交叉,不同意票以「45.9」個百分點,高於同意票的「43.5」。宅神朱學恆日前就酸說,如果到時候公投全部沒通過,國民黨就是豬,今天朱立倫也回應,我們就是「反萊豬」。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四個不同意台灣更美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上街頭宣講,對於宅神朱學恆稱萬一四大公投都沒過,國民黨就是豬朱立倫幽默回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是反萊豬我們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我們一定全力以赴。」

真的要加把勁了,因為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珍愛藻礁公投案,雖然同意票還是領先,但差距從18.7個百分點縮小到5.6,公投綁大選同意票雖然還是多,差距卻從10月的23.2變成5.9,反萊豬一案差距也從42.4被縮減到19.4,而關鍵的重啟核四更直接翻船,不同意票以45.9個百分點,正式超越同意票的43.5。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公投如果明天投票的話,結果是三比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三個公投的案子比較穩,那有關核四的議題我們還要加油,好像還有幾個民調要公布大家拭目以待。」朱立倫指的就是這份藍營智庫做的民調,四項公投案都是同意遠高於不同意,但另外也特別強調在「會投票」的選民中,不同意票已高過同意票出現翻船跡象。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說:「這邊再一次的呼籲大家,一定要在1218出來投票。」投票的不同意票多還是要出來投票,終歸要呼籲民眾出門投下神聖的4張選票,讓公投的結果反映真實的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