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台中電廠成"顏家提款機" 蘇治芬籲調查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進行台電預算報告,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質詢時爆料台中電廠是顏家的提款機,只要進行工程,固定都要給顏家10%,還說連台電自己都知道,這是所謂的「外部成本」,要求台電要調查,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董事長都回應,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表示會調查,但人在台中的顏寬恒則是立刻駁斥:「這是說故事的指控,沒有證據,無從回應。」

立委(民)蘇治芬說:「(台中電廠)它在政治上來講的話,就像是盧秀燕市長的提款機,但是在實質上,也是顏家跟議長的提款機。」台中電廠是盧秀燕的提款機也是顏家的提款機,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突然爆料,說台中電廠疑似有不成文的規定,在圖利特定人士。立委(民)蘇治芬VS.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只要有接工程固定就是喔,10%要給顏家而且還是必須給,沒有給的話根本不用接工程,(我們我們會注意相關的)部長。」

聽到任何工程都要給顏家10%,不給就不用動工,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很錯愕,但蘇治芬又繼續爆料,說這個不成文的規定,連台電內部員工都知道,甚至稱為是外部成本。立委(民)蘇治芬VS.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計算在裡面的外部成本耶,董事長你知道這件事嗎,還是你們台電默許,(今天才聽到這件事)我不相信。」

台電董事長強調,不論各種工程都是透過合法程序發包,但會去調查,而人在台中的顏寬恒聽到這件事,立刻駁斥。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國)顏寬恒說:「這種沒有爆料者沒有證據沒有資料,只憑著她一張嘴,靠著立法委員的言論免責權,更不要說這五六年來,都是民進黨在執政,這種說故事的指控我們無從回應。」而對於蘇治芬提到,台中電廠在政治上,是市長盧秀燕的提款機,台中市府說,台電各種工程標案和市府無關,對於蘇治芬的言論不願意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