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置反艦飛彈系統 國防部擬建9陣地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解放軍,持續威脅台海安全,國防部透露,因為戰情緊急,將在新北、桃園,嘉義等9個地點,興建岸置反艦飛彈系統,目的就是要在台灣海峽,撒下反艦飛彈網,阻敵登陸,相關飛彈預算高達1663億元,目前正在立法院闖關!

台灣附近海域還有075型兩棲攻擊艦,國防部將部署岸置反艦飛彈作為反擊,對於細節不願說明,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有關陣地工程的地點和執行的細節,因為內容都有機敏性,國防部不做進一步的說明。」不過前一天立法院審查相關預算,在朝野立委追問下國防部透露,岸置反艦飛彈系統也就是雄三飛彈,將在台灣新北、桃園、嘉義等9個陣地,興建2座車庫任務管制中心庫儲周轉間和1座生活設施。

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說:「因為敵情威脅增加它的項和量都有改變,那它的項和量增加,而且增加的幅度比原本大很多倍。」加上美國賣給台灣的岸置魚叉飛彈,海軍至少增設20個岸置飛彈中隊,海鋒大隊也由新北淡水三芝,搬到台中清水擴編為岸置飛彈指揮部,國防部總計編列1663億,在台灣海峽撒下反艦飛彈網阻止解放軍登陸。

但立委質疑中科院飛彈擴建廠房,是否延遲能否達成任務,中科院長張忠誠說:「量產飛彈的高峰期是112年,在2年前就提前啟動超前部署,我們來做1個廠房整建的準備,而不是說急就章到現在廠房沒有蓋出來。」時間點就是111年6月,是最後時間點,可順利接續112年的高峰期,中科院澄清工程進度正常,面對中國威脅不斷增加,相關國防建設可得加快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