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宣講全台串聯 綠營南部首長上街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公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民進黨訴求「四個不同意」,在倒數第10天的今天,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等等,南部執政的4位首長,一早就站上街頭宣講,在路口跟民眾大聲喊出,12月18日要出來投票,投下四項不同意票。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說:「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高聲齊喊口號,高雄市長陳其邁,緊緊緊一早來到,人車往來很多的,高雄五甲跟中山路口,帶領著同黨的立委跟議員,力拼公投四個不同意,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說:「12月18日要站出來投票。」同一時間,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現在中華路與小東路的路邊,不斷對往來的民眾揮手致意,現場對大家說明,為何要投不同意,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三接不建立,我們繼續使用台中火力電廠的煤炭發電,繼續使用我們高雄以及台南的發電廠,其實對中南部,不管是空氣品質或者是能源安全都是不安全的,我們希望說三接能夠設立,然後對藻礁做最大的保護。」

除了台南跟高雄市,來到民進黨執政最南邊的屏東縣,非常有朝氣的跟大家擊掌,縣長潘孟安也是一早來宣講,講的喊的同樣都是不同意,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展顯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接國際。」,還有嘉義縣長翁章梁,跟同黨民代黨工等等,也是一早就在路口宣講,嘉義縣長翁章梁說:「12月18日就要投公投了,拜託啊小姐拜託喔。」12月18日公投日倒數10天,民進黨全台街頭串聯,執政的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4位首長起了個大早,在上班前站上街頭喊話,呼籲大家公投日要出來投票,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