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修曝"綠營曾邀入閣" 總統府:幻想

陳詩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又有驚人之語,在最後一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上說,2020年總統蔡英文連任後,民進黨高層曾經邀他入閣,但因為蔡政府反對重啟核四所以拒絕了,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回應,無稽之談、荒謬絕倫,對於他重啟核四的主張,和幻想式的離譜發言,表達不同意。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2020年1月13日,蔡總統連任勝選的第三天,有一位民進黨高層,派人徵詢我入閣的意願。」最後一場公投意見發表會,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民進黨高層曾邀他入閣,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我說可以啊蔡英文重啟核四我沒問題,我一毛錢都不要,薪水全數捐出給慈善機構,無償為國家做事四年,後來那位高層說,這樣要林飛帆跟洪申翰怎麼做人,所以後來那天作罷。」

針對這段言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完全是無稽之談,也荒謬絕倫,黃士修以這種離譜的言論來支撐重啟核四的論述,一點都不科學,對於他重啟核四的主張和幻想式的離譜發言,總統府都表達不同意,而在反萊豬公投的這一案,反方由醫師林應然代表,表示自己經常會開氣管擴張劑給氣喘患者使用。

醫師林應然說:「氣管擴張劑就是所謂的乙型受體素,也就是我們今天要談論的主題瘦肉精,我幾十年來用了這樣的藥在治療病人,我豈不是用毒藥在殺人嗎。」,氣管擴張劑所使用的「乙型受體素」本身就是瘦肉精,且噴一下等同吃1噸萊牛萊豬的分量,「如果有毒,我豈不是在殺人?」,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說:「非常驚訝林醫師用氣喘藥,來為萊劑萊豬來辯護。」醫師林應然說:「(國民黨主席)說這瘋豬肉,為什麼不講瘋牛肉我就覺得很奇怪欸。」18日就要投票,最後一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正反方持續攻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