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倒數一週! 藍營大咖全台拚催票

葉豐瑋 羅大偉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公投前最後黃金周末,今(11)日國民黨在全台多個縣市,都有大型宣講造勢活動,就連先前一度跟黨中央唱反調的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登上宣傳車,喊出反萊豬公投「我同意」,選擇與黨中央站在一起,而戰鬥藍的領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在立法院旁舉辦公投宣講,找來藍營大咖站台助講;反觀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仍遲遲沒有表態,堅持走自己的路。

「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公投前的超級星期六,藍營大咖齊聚立法院側門口,繼續動員搶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要拚盡最後的一分力氣,最後的一秒鐘,讓四個都同意好不好。」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他說他們是台灣隊,沒有錯少一個字,他們是害台灣隊。」在這場戰鬥藍領袖趙少康主辦的公投宣講,各路天王集結展現團結氣勢。

另外藍營立委也組成立法院助講團,立委(國)蔣萬安說:「透過公投的選票,告訴政府我們反對進口萊豬好不好。」但公投前的黃金週不僅大頭合體,藍營縣市首長也動員遍地開花,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為了我們宜蘭縣的健康大家一起加油。」就連先前與黨中央唱反調的宜蘭縣長林姿妙都站上宣傳車掃街催票,即便林姿妙還是只表態反萊豬但還是選擇和黨站在同一陣線。

「歡迎到我們的朱立倫,朱主席。」而同一天朱立倫也一連跑了彰化,與縣長王惠美合體拉抬公投聲勢,又現身苗栗與前縣長劉政鴻同台,反觀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堅持走自己的路,沒有現身在藍營公投場,就算是投票前的最後黃金週,仍不願亮出底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