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民主守夜" 侯友宜.盧秀燕.林姿妙缺席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四大公投明(18)日就要投票了,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在台北掃街,他分析情勢非常緊繃,尤其以重啟核四公投最完險!至於外界關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晚間確定不會參與,國民黨在自由廣場舉辦的「民主守夜」!民進黨方面,由蔡英文領軍,晚間在距離國民黨陣營,約500公尺的凱達格蘭大道,號召「台灣隊」站出來。

前總統馬英九率領國民黨內大咖,發動南北夾擊掃街行動,對於四項公投藍綠評估都是「坐二望三」,馬前總統又是怎麼看,前總統馬英九說:「到現在為止情勢都非常的緊繃,所以我們還會再增加更大的力道,普遍看起來是核四公投情勢危險,但是可能大家都誤會了,這個世界已經是一個核能的世界。」

形成考驗的還有國民黨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的「民主守夜」晚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宜蘭縣長林姿妙,都確定不會出席,前總統馬英九說:「我不曉得,因為我不是主辦單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希望市民們出來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出來公投,那今天是在選舉的前一天,我再度地呼籲,所以其實我們都是依法行政。」

民進黨方面,有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府院高層,在選前之夜連跑台北、高雄2場晚會,蔡總統再推影片催票,發起辣台派召集令1218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總統蔡英文說:「我會再向你說明一次4個公投的重要性,這4個公投每一個都跟台灣的發展,息息相關也跟你有關,明天12月18日請你一定要站出來,為台灣的未來穩定發展投下4個不同意。」就看選民如何投下手中的這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