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沒過 雲林養豬戶籲"做好把關"

徐孟蘭 洪年輝 黃敏惠 方起年 張俊譓 報導  / 雲林縣

反萊豬公投結果出爐,不同意多於同意票,雲林縣擁有158萬頭豬,1219場養豬場是養豬大縣,反萊豬公投的結果,也是不同意多於同意,不少養豬農認為,只要政府做好把關、標示清楚,就能接受進口,因為台灣貿易確實要和國際接軌,也能讓本土豬肉產業走進世界市場。而反萊豬公投沒有過關,也讓領銜人林為洲,宣布辭退國民黨秘書長。

工作人員說:「18案不同意票一張。」反萊豬公投是養豬大縣雲林縣的養豬農最關注的議題,雲林縣擁有158萬頭豬,1219場養豬場,投票人數約57萬人,這次的投票率3成多,反萊豬公投的結果也是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雲林民眾說:「可以啦,因為台灣人的智慧比較高,進口我們不要買,也沒辦法啊。」「進口要嚴格一點,桃園機場,要變得嚴格查驗,讓我們人民吃了身體健康。」

雲林縣的二崙鄉來惠村是養豬大村,村民大多從事養豬產業,這次也趁公投,表達自己的立場,有人認為萊豬進口會影響本土豬肉的百億產業,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台灣要走向世界,做更大更廣的生意,雲林養豬農說:「跟美國做生意啦,才能進去CPTPP太平洋協定,四個公投都不同意過,我們台灣做生意哪有辦法做,走出去農產品才銷得出去,不要只靠中國,我們可以出去外國,這樣和外國做生意,做多一點生意。」

全國的萊豬公投票數也是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面對挫敗,公投案領銜人林為洲表示責任他來扛,反萊豬公投案領銜人林為洲說:「即刻起我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職位,要完整檢討明明會贏的局為甚麼會輸,為甚麼沒有出來投票是甚麼原因。」反萊豬沒過,萊豬相關肉品維持進口政策,而政府也必須強化查驗、稽查,民間業者也要依照規定,明確標示豬肉來源產地,萊豬能來但不能亂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