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基竹公投失守 2022綠營接班危機?

陳詩雅 李其庭 謝忠義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綠營執政縣市的桃園市、新竹市、基隆市,三個縣市的同意票都大於不同意,鄭文燦、林智堅和林右昌又全是屆期任滿,為三縣市能不能延續綠色執政埋下隱憂,不過,這次公投結果在全台的部分,四案總合都是不同意大於同意,沒有過關,似乎也讓蘇內閣,打了一劑強心針。

就在公投隔天一早,總統蔡英文在官邸,邀集府、院、黨及部分執政縣市首長,討論公投後政經局勢,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公投是就事論事所以公投的四個題目,人民已經清楚就這些事情,而這個跟人沒有關係,所以也跟改組沒有關係。」

公投四個都不同意,這一關守了下來,上午在官邸,總統就要執政黨黨團,全力支持行政院蘇院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而這一次公投結果,南部執政縣市不同意多於同意,但北部似乎出現綠營危機。執政縣市基隆、桃園還有新竹市,同意票通通大大於不同意,三縣市首長,鄭文燦、林智堅、林右昌全是首長屆期任滿,也讓人好奇能延續綠色執政嗎。

北部的同意票多,柯文哲也被問到是否2022和藍營合作,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唉唷我跟你講選舉還那麼久還有一年,是這樣啦每個人按照她的步驟去努力。」柯文哲說距離市長選舉還有一年,不要老是想到政黨對決,但民眾黨要如何突破藍綠版圖,恐怕也得好好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