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萬華公投"同意"多 林昶佐面臨挑戰

尹智剛 陳知學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也將在明年1月9日登場,但4項公投,只有「重啟核四」在萬華區是不同意比同意還要多,其他3案都是同意票占多數,中正區更是4個都同意,這恐怕會成為林昶佐的隱憂。

林昶佐回應,選民結構讓他無法鬆懈,將以政績與選民服務為訴求,並加強宣講,鼓勵民眾投下反對罷免,不過國民黨內部也傳出,罷免案通過的關鍵在於「藍白合作」,藍營立委認為分進合擊,勝率比較高,但投票率也是關鍵,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說,沒有人找他談合作。

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當面不客氣嗆聲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快速跨越第二階段連署門檻,將在明年1月9日投票,立委(無)林昶佐說:「反對罷免的人會習慣性地,在舊的制度之下認為,就是不投票就表示是反對,那我們現在就是不斷地要宣講,讓大家知道說如果你反對罷免,就是出來投不同意票。」

即使面臨罷免考驗,林昶佐依然在立法院做好審查預算的工作,強調以問政成績選民服務爭取選民,但4項公投案只有萬華區在重啟核四這一案,是不同意票比同意票還要多,其他3案都是同意票占上風,中正區更是4個都同意,恐怕會成為林昶佐無法躲過罷免的隱憂。

立委(無)林昶佐說:「中正萬華的這一個結構,本來就不容我們鬆懈,我們都還是用最謹慎的態度在面對,現在就只能就是客廳會掃街站路口。」由於中正萬華藍綠基本盤相差不多,第3勢力的民眾黨可能左右選情,因此藍營內部傳出能不能成功罷免林昶佐,關鍵在於藍白陣營能不能合作。

立委(國)陳玉珍說:「應該也不是說合作大家就分進合擊,勝的機會就比較高一點,罷免案是不是投票率也會高,這個其實也是一個關鍵。」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從來沒有人來找過我,我們這一些號稱當事人,從來都沒有聽過什麼消息。」林昶佐是能夠全身而退,還是成為史上第二位遭到罷免的立委,明年1月9日就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