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共諜滲透軍方邱國正:對保防有信心

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路透社》日前報導,共諜的黑手已經深入國軍,除了有多名現退役軍官遭到定罪,總統蔡英文身邊的維安團隊,也被中國滲透,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2)日表示,國軍利用保防教育及反情報作為,都對共諜有周延防範,對官兵有信心。而海軍潛艦小組成員,今天首次在立院現身,但潛艦國造卻傳出花費新台幣大約5600億元,向土耳其取得的「魚雷誘標」等輸出許可,遲遲沒下文,軍方回應,有準備備案,潛艦國造目前都按照進度,順暢推動。

海軍潛艦小組成員,首次在立法院現身,目前正在組裝船段的第1艘國造潛艦,卻傳出台船以新台幣大約5600萬元,向土耳其取得「魚雷誘標」等輸出許可,到現在卡關遲遲沒下文,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潛艦國造的工作是滿艱鉅,有的時候在會有一些風風雨雨的,但事實上我們都會面對,而且會有備案,到目前為止我可以跟各位報告的,這個潛艦國造的工作進度,都還算是按照進度在推動當中。」而美國《外交事務》期刊14日發布文章,預測日韓與台灣將在10年內擁有核子武器,國防部也大聲反駁,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從沒有講說要研發這一方面的核武裝備,而且我們謹守一個國際的一個規範,這篇完全是空穴來風。」

另一方面路透社《路透社》日前報導共諜黑手已經伸進國軍,除了多名現役退役高階軍官擔任共諜被定罪,就連總統蔡英文身邊的維安團隊也被北京滲透,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利用很多宣教的機會,強化官兵這種保密防諜意識,如果有這種狀況發生,我們有反情報機制,國軍在這一方面都做得到,目前都做得很周延,我對這點是有信心。」對國軍弟兄保密防諜有信心,邱國正也說國安單位的許多案件,已經交付司法處理沒有涉及重大機密,相關案件也將當作保防教育的宣導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