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美食現身食品展 台立友好再升級!

張肇元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立陶宛和台灣兩國互相幫助,建立患難友誼。這次的台北國際食品展,首度和立陶宛食品局合作,設立展區,共有25家廠商,透過實體和線上的方式,展出他們的特色美食。還有當地啤酒品牌藉此機會來試水溫,希望能夠進入台灣市場,兩國藉由美食交流,也展現了兩國友好的關係。

攤位上到處都能看到,鮮豔的黃綠紅,三個代表色,交織出立陶宛國旗,在展場中格外顯眼,在台立陶宛協會會長歐淑娜說:「這是第一次立陶宛有自己的展區,有23間廠商在這裡實體展出,另外有2間是線上展出。」臺北國際食品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這次特別開設立陶宛展區,而這也是他們首度參展,帶來當地特色食品,不只有甜點零食,沒在台灣亮相過的啤酒品牌,也先來試試水溫,在台立陶宛人司勁安說:「這三個啤酒比較受歡迎,因為比較特別。」

啤酒的口感相當滑順,跟台灣的啤酒比起來,多了一股甜味,在立陶宛相當受年輕人歡迎,他們希望藉由這次的食品展,做為敲門磚,打開進入台灣市場的大門,當然具代表性的還有暢銷百年的巧克力,在台立陶宛人林伊蓮說:「它是清淡只有一層薄薄的巧克力,然後裡面是莓果。」和台灣截然不同的口味,吸引許多人停下腳步仔細詢問,曾經回贈給立陶宛的,最具台灣味的巧克力小泡芙,也來口味大車拚,在台立陶宛人司勁安說:「比較甜可是我覺得非常好吃。」在台立陶宛協會會長歐淑娜說:「我也覺得這個是小餅乾,可是裡面有一點點巧克力,還有另外的味道,我覺得立陶宛小朋友會喜歡。」在台立陶宛協會會長歐淑娜表示,她將會透過直播將展覽的情況,給她的國人看,透過道地的美食饗宴增進兩國的友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