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預算爭議有解! 朝野協商24日提復議

葉豐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院黨團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引發立法院藍綠大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召集黨團協商,會中朝野黨團更退一步達成共識,民進黨團將在明天週五院會提出復議,力拼12月30日前完成委員會初審,明年1月28日前讓預算案三讀。

民進黨立法院團總召柯建銘說:「12月28號以前出委員會,臨時會結束前完成三讀,這個大家要講好簽了以後就不要撤簽,我們明天到院會去處理這樣就結束了啊,我們是要解決問題的。」民進黨團釋出善意,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份全部送回委員會審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我以國民黨總召的身分在這邊跟你保證,8個委員會預算全部出去。」明(24)日院會民進黨團將主動提出覆議,把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份再送回委員會審查,再進一步把委員會讓給國民黨籍的召委輪值,而國民黨也允諾12月28日前會把總預算送出委員會,讓總預算案可以在一月初完成二讀並於過年前審查完畢,但在這之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我們全部上去表達我們的抗議。」

總預算案可以這樣沒收嗎,朝野協商明明只要派代表來參加,國民黨團卻幾乎全動員,就是要把被抽出委員會的總預算案,拿回委員會審查,好在柯建銘讓步才讓藍委態度放軟,民進黨立法院團總召柯建銘說:「大家都各退一步嘛那由我們提出覆議案,這才能夠解套嘛,大家都簽了不應該再後悔吧。」藍綠各退一步,只希望能如期如實將這總預算早日完成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