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國有地爭議 卓冠廷:顏家違建不只一處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在臉書指控,參加中二立委補選的顏寬恒,涉嫌占用一塊位在龍井和沙鹿交接的國有地,雖然顏寬恒回應是不實指控,但卓冠廷又在臉書說,這塊地的旁邊還有另一個建築物,不但也位在國有地上,而且建築物還查不到使用和建造執照,因此懷疑也是個違建,對此早上在市場掃街的顏寬恒,不願意回應,市府都發局則說,會和區公所到現場勘查,釐清有沒有違規。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在臉書指控,顏寬恒在承租的國有地上蓋千坪豪宅,並疑似2次施工擴建,占用了國有地,雖然顏寬恒回應是不實指控,但卓冠廷又在臉書貼出照片,說疑似是違建的建築物,不只有1棟,前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說:「這由顏家所持有的私有地,但是他也是保護區,居然可以在上面建立另外一棟,很大棟的主體建築,那這個主體建築我們查了相關的系統,完全沒有任何建造執照可以說,它幾乎篤定就是一間,百分之百的違章建築。

卓冠廷PO出地籍圖,指出在顏寬恒涉嫌2次施工的千坪豪宅旁邊,還有1棟建築位在490地號的國有地上,沒有任何執照疑似是違建,要求顏寬恒講清楚,這棟建築和千坪豪宅,到底合不合法,以及有沒有占用國有地,上午在市場掃街的顏寬恒,不願意回應,對於這2棟建築的合法性,台中市都發局回應,會到現場勘查,都發局修復工程科長謝國基說:「查無違建查報記錄,後續將配合公所勘查釐清,倘有違建情形將依規定程序查處。」,國有財產署則強調,這塊國有地,在108年由顏家人合法承租,期限為20年,目前正和市府以及區公所合作勘查,釐清到底有沒有違法占用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