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地制法修法逕付二讀 藍火爆杯葛

綠提地制法修法逕付二讀 藍火爆杯葛 | 華視新聞

葉豐瑋 黃瑞麟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要審地制法,藍綠再爆發衝突,立法院國民黨團不只上台佔領主席台,還秀出證據,點名民進黨團,要將「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國民黨總召費鴻泰率藍委突襲,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不得不退到一邊,也隨即宣布休息。不過就在這時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剛好來到立法院,雖然不能進入議場,但朱立倫也隔空向綠營喊話,強調竹竹合併,絕對不能因人設事。

立委林為洲說:「整天都在逕付二讀。」,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佔到好位置,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林為洲左右夾擊,立法院長游錫堃早就被擠到後面去,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討論事項總數已確定。」,只見林為洲手指不斷指著台下立委嗆聲,鄭正鈐一邊推擠一邊丟公文,又再爆發衝突,還秀出證據,民進黨團要把地制法,略過委員會審查直接交付二讀。立委林為洲說:「才把總預算逕付二讀拉回委員會審查,今天又來玩這一套,啊你們是怎麼樣,逕付二讀過上癮了是不是。」

藍綠爆發推擠,院會不得不喊卡,但為了搶地制法能在排案佔得先機,民進黨立委早已在議場門口守了4天3夜,總統蔡英文也送來早餐,慰勞7點成功遞案,但這麼剛好10點左右,藍綠爆發衝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後腳就踏入立法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國土重劃的事情,絕對不能因人設事,今天為了一個人,而去做這樣的一個事情,是不是整個立法院應該定下心來。」朱立倫這番話要講給在議場的綠委們聽,但民進黨團在總統蔡英文表態後,綠委們對地制法的態度更趨一致,藍營要力拼圖破重圍讓地制法草案,能像總預算案一樣,送回委員會來審恐怕得花上不少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