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搶第七都 王惠美:誰比我們有資格?

李盈萱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最近吵得很火熱的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議題,彰化縣也來摻一腳,縣長王惠美在就職3週年的活動中,提到彰化人口數有達到125萬以上的人口,加上有產業支撐,不用修法就符合升格條件,應該升為第7都。

彰化縣長王惠美對著鏡頭說,直轄市升格條件不用修法,彰化就已經達標可以直接升第7都了,為什麼中央不先考慮我們呢?王惠美認為,彰化人口數已經達到125萬以上,加上有精密機械傳統產業及綠色能源產業等支撐,都符合現行《地方制度法》第4條規定,縣市升格成直轄市的兩要件,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之地區。

王惠美更強調,彰化的風力發電產業,占了全台百分之80,若要升都誰能比我們條件更符合,縣府也已經向議會提案,更獲縣議會審查通過,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一府二鹿三艋舺,(彰化)中部最大的城市最早開發,應該要在中部增加一個直轄市。」議會審核通過,縣府24日已向中央提升申請,等待回覆中。

大部分縣民都認同,有想要升都的想法,不過也有縣民持反對意見,民眾說:「覺得沒什麼好處,統籌分配款增加但人事升等的費用,這是一個政治操作。」民眾看法不同,彰化能不能成為全台的第7都,還是要看中央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