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竹竹合併 林智堅宣布不選大新竹

萬紹安 陳藝瑋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稍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會放棄未來新竹縣市合併之後,大新竹的市長選舉,林智堅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他說國民黨用盡全黨洪荒之力攻擊他,如今宣布不參選,國民黨應該要理性的思考,為了新竹縣民及市民福祉,不要把一件「對的事」搞成政治鬥爭。總統蔡英文則說,除了尊重,我也要表達對智堅決定的支持!為了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戰略發展,為了大新竹的建設,大新竹合併升格始終是國家重要的方向。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經過連日的思考,智堅要在這裡向大家來報告,為了能夠促成朝野加速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我決定不會參選,2022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

新竹市長林智堅晚間8點召開記者會,宣布不會參加2022大新竹市長選舉,就是因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這番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怎麼可以為了一人之私一黨之私,去做這樣的算計,不顧苗栗他整個地方的發展,跟財政收支劃分的公平。」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我希望這樣的決定,能促使在野各政黨,停止政治的操作,讓大新竹升格有助於國家戰略產業發展,提升區域治理效率的討論,回歸正軌。」

用行動堵住國民黨的悠悠之口,林智堅說自己犧牲,是為了新竹縣市合併的大藍圖,更再次向朱立倫喊話,要來公開辯論。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我也真的很希望,有機會和主席好好的來就,竹竹合併升格或是他所提出的,竹竹苗合併升格,能夠有一個君子的辯論。」

而國民黨籍的新竹縣長楊文科則強調,合併升格和林智堅要不要參選沒有關係。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林市長他要不要參選,我想是他個人考量的事,但是合併升格這是國家的大事,我們堅持的是要合併升格,必須要有一個縝密的計劃,要充分的溝通。」

國民黨強調縣市合併需要縝密溝通,不是誰要出來選,這麼簡單的問題,民進黨則主推新竹縣市合併,對國家產業的正向發展,雙方各執一詞,這場合併之爭,恐怕還不會就此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