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喊棄選 柯建銘:讓群魔亂舞現形

陳詩雅 彭冠霖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林智堅宣布不參選2022大新竹市長,自己拆下因人設事的框架,但是,執政黨力催竹竹合併,其他縣市也提出不同意見,第一,彰化縣力爭第七都,在上午11點20分已將改制直轄市的計畫公文火速送到了內政部搶先卡位,第二,國民黨喊出再加一個苗栗,竹竹苗合併,苗栗縣長徐耀昌更點出2026,才是竹竹苗升格直轄市的最佳時機,不過還要再等4年。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讓他現形群魔亂舞嘛,這些人反對都心中有鬼嘛。」在林智堅宣布不參選2022大新竹市長之後,柯建銘說就是一一出招,讓群魔亂舞現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VS.記者說:「誰講過一人一己之私的全部出來回答,藍營又在鬼扯了。」

現在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跳脫了是為了林智堅參選的流言蜚語,但是國民黨縣市首長,陸續丟出不同的升格議題,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站在我是彰化縣長的立場,我絕對是力爭第七都。」就在上午11點20分,內政部收到了彰化縣提出改制直轄市的計畫公文,將依地方制度法相關規定辦理。

彰化縣人口有126萬人,達到125萬以上的門檻,但是否符合特殊需求還要經中央認定,已送交內政部審議,而新竹縣市加起來102萬人,人口還不到門檻,民進黨要修地制法,讓符合特殊需要得設直轄市,目前付委審查,除了彰化縣卡位底咧但,外加國民黨也喊出竹竹苗合併升格,苗栗縣長徐耀昌說:「2026是比較恰當的時機點,台中市升格直轄市花了16個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敢竹竹苗嗎他們那些樁腳,那些要選的議長議員,鄉鎮長他可以處理嗎。」如今林智堅自己拆下因人設事的框架,力催竹竹合併,要趕上明年11月的縣市長選舉,彰化和苗栗問題得先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