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2選對會成立 蔡英文親操盤

尹智剛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今(29)日中常會,通過成立明年的選舉對策委員會,由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親自擔任召集人操盤,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等下一世代接班梯隊,也都是選對會成員。另一方面,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表示,明年桃園市長選戰,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有勝算,也認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回鍋桃園參選,但朱立倫回應,國民黨會有完整的規畫布局,一定會推出最強的候選人,不會受到任何的干擾。

「打造友善動物的社會。」出席活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斷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交頭接耳,但朱立倫日前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點名,2022應該回鍋桃園參選市長而不是御駕親征高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會有一個完整的規畫完整的布局,朱立倫不會受到任何的干擾,一定會推出最強的團隊最強的候選人。」強調個別的建議都會當作參考,但桃園市長明年底就要換人,除了朱立倫趙少康也認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有勝算,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韓國瑜低調迴避媒體,不只藍營開始點將民進黨也在29日中常會,通過成立明年的選舉對策委員會,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擔任召集人親自操盤,成員除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前後任祕書長洪耀福林錫耀,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等人,下一世代接班梯隊全都入列。

民進黨中常委王定宇說:「蔡英文總統不因為第二任沒有連任壓力,就選擇比較退居第二線的做法,她反而更勇於去承擔相關策略擬定,人才尋覓的責任,勇於任事是好的事情。」民進黨中常委陳亭妃說:「2022我們要推出的是,非常堅強的台灣隊。」距離縣市長大選不到一年,藍綠陣營開始尋覓最強戰將,都試圖要擴大現有的執政縣市版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