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動署"今揭牌 總統主持交付三任務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增加我國全民防衛能力,國防部在今(30)日舉行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典禮,更要在明年1月1日正式成立。總統蔡英文今日也親自到場參加揭牌儀式,並交付給全動署3個任務,包括強化動員、編製全民國防手冊以及適時修正動員政策等等。第1任全動署署長白捷隆也說,一定會積極展開跨部會協調。

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邱國正以及陸海空三軍司令全部到齊,就是為了要替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蔡總統也交付給首任署長白捷隆3個任務,總統蔡英文說:「持續精進教召訓練,提升後備部隊的戰力,建立跨部會合作機制,確實整合全民總力,適時修訂動員計畫,讓各項計畫更為周延。」
為了展示我國自我防衛決心,國防部將在111年正式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推動1年1召1次14天的新教召制度,首任署長白捷隆,成大畢業插班進入陸軍官校,先前是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也曾經擔任陸軍參謀長,中將退伍之後再透過考試轉任文官,學經歷都很優異。全動署署長白捷隆說:「後備動員合一,讓常後形成一體,以及跨部會合作,從組織面讓中央的政策,到各地方的執行,能夠更密切的配合,同時在行政院的部分,各動員部會以及各縣市政府。」,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中國為武統而侵略台灣,有7成以上的國人,願意挺身而出保衛台灣,全動署的成立,也要統籌運用全民力量,充實後備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