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丈夫「閱兵」!陳佩琪:民選市長有進入總統府權利

不捨丈夫「閱兵」!陳佩琪:民選市長有進入總統府權利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 (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昨(1)日舉行元旦升旗典禮,今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未進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一同入場,而是先行就位。而三軍儀隊表演時,柯文哲孤單一人站在台下,宛如一人在閱兵,被外界形容像是「總統閱兵」。總統府事後聲明澄清,是防疫考量,由工作人員導引柯文哲先就位。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才進入選舉年第一天就急著進行粗糙的政治操作,「果然很民進黨」;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醫師也強調,民選首都市長不需有特權,但享有和進入總統內其他眾多貴賓一樣的權利!

總統府聲明「防疫考量」 北市府:市長希望幽默看待

柯文哲獨自站台下看三軍儀隊表演除被外界形容像「總統閱兵」,也遭質疑是否有政治操作,總統府事後聲明澄清基於防疫考量,由工作人員導引柯文哲,先至活動場地就位,也表示安排不周之處請柯文哲見諒。而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也指出,柯文哲希望大家幽默看待,認為典禮相關人員還有籌委會,都非常辛苦。

楊寶楨抱不平嗆政治操作!陳佩琪不捨丈夫感性發文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則替柯文哲抱不平,她以去年12月26日蔡英文出席總統府舉辦的「2021總統盃黑客松頒獎典禮」為例,強調:「現場人數肯定超過百人,而且大家都沒戴口罩。」楊寶楨質疑10月28日指揮中心早已宣布「 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是何時宣布防疫措施有更改?她也痛批進入2022選舉年才第一天,就這麼急著進行粗糙的政治操作,「果然很民進黨」。

陳佩琪今日上午在臉書寫下, 柯文哲31日跨完年到家已接近1點,回家後吃了碗泡麵,向陳佩琪說很累,要先去睡, 因為隔日清晨5點40分一定要準時到總統府升旗。 陳佩琪話鋒一轉,表示柯文哲才剛做完例行年度體檢,因防疫考量入院前都要先做PCR,檢測陰性才准進入。陳佩琪認為總統府防疫要嚴格,理當如此,若須PCR陰性證明,也只需通知市府備妥,最後更強調:「民選首都市長不需有特權,但享有和進入總統內其他眾多貴賓一樣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