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春節戰備! 沱江.塔江2艦首同框操演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基隆市

春節加強戰備,即將陸續成軍的國造「新型快速布雷艇」,內部首次開箱,號稱「航艦殺手」的沱江軍艦與塔江軍艦,今(7)日上午在基隆外海操演,不只展現優異的機動能力,更是第一次同框演練。跟原型的沱江艦比起來,塔江艦搭載16枚「海劍二防空飛彈」,強化防空能力,航行穩定度也明顯比較好,軍艦內部,同樣是第一次對外公開。

拋出干擾絲,拋出干擾絲形成白色煙幕,並以方陣快砲與艦艏的76砲,模擬擊毀來襲的敵軍飛彈,春節加強戰備海軍2艘沱江級巡邏艦,以時速35節大約63公里高速航行,更在海上高速轉彎展現強大的機動性能,海上轉彎,前後通過,2艘國造的「航艦殺手」首次海上同框操演,面對6級海浪後方的沱江艦上下擺動幅度大,前方的塔江艦排水量大約多出100噸,耐波性更強海上航行明顯穩定得多。

海軍塔江軍艦輔導長陳昱錞說:「針對每位官兵不同的耐受程度,所以湧浪的承受程度會各有不一樣,噸位較大的話相對確實會比較有,不會那麼有晃動的動作。」塔江艦第一次公開演練內部更是對外首次公開,比起原型的沱江艦增加對空搜索的海蜂眼雷達,大幅提升防空能力載彈量也更高。

操演說明官說:「艙蓋開啟作業。」第一次開箱的還有即將陸續成軍的新型快速布雷艇,透過遙控器與自動化布雷軌道操縱自走推車,將國造的萬象水雷從艇艉投入海裡防止敵軍艦隊來犯,隨著新血陸續加入,海軍持續強化不對稱戰力守護台海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