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總動員助選! 林靜儀奪回中二選區

黃種瀛 賴曼妮 洪年輝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立委補選,民進黨林靜儀擊敗國民黨顏寬恒,奪回中二選區,專家分析,隨著年輕選民增加,選區中間選民變多,加上綠營動員全黨資源打空戰,總統還親自為林靜儀站台,讓林靜儀最後順利當選,至於顏家的違建和佔用國有地爭議,在這次選舉中,成為矚目焦點,顏家雖然深耕地方多年,但家族包袱,也成為顏寬恒敗選的主因。

選前重要時刻,蔡英文總統和賴清德副總統,親自為林靜儀站台,催出了綠營的支持選票,副總統賴清德說:「把阻擋我們中二選區的消波塊搬走。」林靜儀重新奪回中二選區,報了陳柏惟罷免案一箭之仇,專家分析,林靜儀能勝選,除了中央資源力挺,側翼也發揮了效果,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袁鶴齡說:「她能夠空降下來,是小英總統堅持要這樣做的,我覺得在政府資源挹注的情況之下,讓林靜儀可以完全沒有後顧之憂,所以她可以走她的路線,旁邊呢有側翼。」

名嘴和前市府官員,猛打顏家侵吞香油錢、侵佔國有地、炒米粉賄選,媒體的報導,終於讓顏家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被攤在陽光下,立委補選候選人(國)顏寬恒說:「所有的一切的,不實的指控抹黑法院見。」立委補選候選人(民)林靜儀說:「現在全台灣只有台中市第二選區在選舉,當然我相信媒體或者是民眾的關心,一定是特別強。」

顏寬恒拆自家招待所違建,敲下第一塊磚,結果拆了1個多月還沒拆完,顏家被爆料借錢不還,讓顏清標大動肝火,氣得跳出來澄清,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不畏戰、不懼戰接受挑戰。」即使顏家強調一家五代都是「在地仔」,但顏寬恒該說的話沒說清楚,家族包袱成了最大阻力,也讓他一路挨打,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說:「事實上像這些包袱並不見得就是,可以說甩得掉就甩得掉,宮廟系統在背後的動員,這個東西對於顏家來講,就像是雙面刃,它可以護住基本盤,但是沒辦法讓他開拓出更多的選票。」

另外,中二選區年輕選民逐漸增多,綠營空戰達到效果,顏家雖然動員能力強,但顏寬恒從2013年以後參選立委的票數,就逐漸被對手追上,顯示組織動員效果已經達到天花板,這次顏寬恒敗選,結果已經可以預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