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林散昶"沒過關! 林昶佐確定續留立院

王源澤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的2場選舉,包括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都已經大勢底定。其中林昶佐一案,以5萬4千張的同意票,對上4萬3千張的不同意票,但是沒有超過門檻,宣告罷免失敗。林昶佐也向支持者致意,宣布要續留立院,明天繼續上班,而罷免案的領銜人,無黨籍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則說,團隊已經盡力了,而國民黨也由發言人凌濤,代替黨主席朱立倫出面,說先前幾場選舉都過去了,現在開始要為九合一選舉努力。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以及支持者們,在最後結果出來之前,就先發表談話,挺過罷免,心裡感觸很多,立委(無)林昶佐說:「我明天要上班啦,一關一關難關過,把它守住之後,2022台灣一定是可以充滿正能量,我們往更繁榮更平安,而且更美好的未來繼續來努力,回到我們的崗位上,一起來努力。」明天回到崗位好好工作,罷昶結果在9日下午5點50左右出爐,同意票來到5萬4千813票,不同意票4萬3千340票,投票率4成1,罷昶沒有達到門檻,宣布失敗。

罷昶方領銜人鍾小平,也在5點半之前,就出面說明坦言真的努力不夠,罷免案領銜人鍾小平說:「大家再出發啦,其實贏的比例很高,我們都接近投出來的票,大概60%是投同意罷免,然後我們高層基層是一定要團結,這才是我們的敵人是自己,不是民進黨。」努力不夠,敵人在內部,敵人就在國民黨自身,到底是誰呢,其實在結果出來之後,國民黨就召開記者會說明,黨部立場,但主席朱立倫卻缺席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說:「我們承擔也承接了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這些過去的框架跟任務,從明天開始我們全黨就是,共同的為2022的大選來努力。」國民黨扮演角色協助地方民意發聲,承擔、承接罷免公投補選,這些過去框架,認為承擔承接全力以赴沒有缺席,這些任務到今天到此為止,明天開始全黨為2022努力,2022九合一,民進黨重要選舉全力以赴。

從各選區票源分布來看,萬華區3萬5千張不同意票2萬9千張,中正區同意票1萬9千張,不同意票1萬3千張,雖然挺過罷免,但整體來說,在兩個選區的同意罷免票都,還是高過不同意,而林昶佐未來動向也受到矚目,剩下這兩年任期,可不能讓選民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