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罷昶雙敗 朱立倫"神隱"臉書被灌爆

葉豐瑋 李鴻杰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在中二立委補選中勝出、罷昶案也未過關,國民黨可以說是一夜「雙敗」,但敗選當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不見人影,就連黨中央召開的記者會,都只由文傳會主委凌濤代為發言,被質疑是在跟這2場選戰做切割,只想把重點放在2022的地方選舉;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立法委員李德維就向朱立倫喊話,表示黨中央「應該要更大方地檢討,並且由主席親自出來陳述」,似乎對於黨中央第一時間的處置不太滿意,至於另一頭剛挺過罷免危機的立委林昶佐,今(10)日則是準時赴立法院報到,他說自己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接下來還是會做好份內的工作。

與綠營立委來個擁抱挺過罷免危機之後,10日一早林昶佐準時立法院報到,立委(無)林昶佐說:「差不多啦就是像我昨天說的,就一樣禮拜一了那就趕快回來上班,在接著的這2年本來也就還是要按照計劃,不管在國會裡面或是說在地方的服務上面,我們就是要按照進度。」繼續回應鄉親感受,立委(無)林昶佐說:「感謝大家,讓我們可以繼續為中正萬華來服務來打拚。」接著林昶佐跳上戰車,回到自己的選區中正萬華向選民謝票,眼看罷免危機林昶佐守住了,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民進黨也勝出,對國民黨來說無疑又是一次重擊。

但苦吞雙敗的這一晚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卻遲遲不見黨主席朱立倫,從頭到尾文傳會主委凌濤一人扛到底,藍營支持者隨之炸鍋,跑到朱立倫臉書留言,直問朱主席是不是躲起來了?知所進退下台吧,甚至有網友留言怒罵,記者會都沒出席真是沒出席的主席,立委(國)李德維說:「我覺得昨天其實當然是個蠻重要的時刻,我會建議當然朱主席跟黨中央,要能夠更大方地出來做一些檢討,並且陳述自己的想法。」

國民黨必須去思考如果只是互相的推諉沒有好處,語氣雖然平和,但身兼中常委的李德維字字句句,卻反應眾多基層無奈,而時隔一夜朱立倫終於現身台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今天開始我們在台南要跟基層的里長座談,就是我們的腳步不能停止,因為面對最重要的2022的選舉,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雖說失敗一肩扛起卻已經著眼2022縣市選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