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提下架雲林張家 媒體人嘆不容易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中二立委補選,民進黨林靜儀勝出,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和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都點名下一步要「下架雲林張家」,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認為,雲林縣和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選民結構不同,想要複製對戰顏家的模式來打張家,沒有這麼容易。

這次中二立委補選,民進黨林靜儀以將近8000票大勝國民黨顏寬恒,重創藍營士氣,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還在臉書PO文說,中二補選只是一個逗點,因為還有一個地方派系需要大家共同關注雲林張家,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說:「(張榮味)卻在假釋出獄之後,依舊傳出使用特權身分,來施打疫苗的爭議事件。」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因為焚化爐案假釋出獄,卻能第一時間接種疫苗,外界質疑妹妹縣長張麗善耍特權,張家派系更是長期把持地方資源。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也在臉書高喊下架張家,她說「不管是蒜頭的價格,還是林內焚化爐的弊案,「青埔宮」都在幕後有很大的影響力。」地方民代也跳出來質疑,張家涉嫌濫墾山坡地,青埔宮也有違建爭議,雲林縣議員邱世文說:「青埔宮裡面,它所有的違章的問題,也是跟台中的顏家的,違章的問題相同相類似。」

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認為,雲林人口老化缺乏新移入人口的刺激,難以改變在地結構,和台中第二選區人口結構不同,綠營想複製對戰顏家模式,沒有這麼容易,雲林縣新聞處長羅楚東說:「蘇治芬委員的言論,一向仇恨值都很高,這個是蘇委員選擇的從政方式,本府不予置評。」年底縣市長大選就要到來,綠營想複製台中顏家模式下架雲林張家,到時會出現什麼狀況,備受各界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