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加持穩連任? 陳其邁談"最強對手"

傅家慶 潘建任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受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專訪,暢談看似穩坐高雄市長連任寶座背後,目前台面上幾位傳出可能的對手當中,最具威脅的人是誰?另外台積電加持高雄下,看似產業欣欣向榮,但地方房價和物價漲聲響起,該如何面對年輕人住的問題?過去高雄靠工業撐起台灣經濟,現在要轉型成智慧城,才能趕上下一波世界趨勢。

2022年底現市長大選,穩坐高雄市長寶座的陳其邁,接受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專訪,大談可能對手人選,上任快一年半,陳其邁說要把高雄打造成智慧城,從台積電落腳高雄開始,靠產業轉型來翻轉昔日工業之都,賺進高雄新創收入,對昔日高雄的經典句「發大財」,他有這樣的詮釋。

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說:「當時是韓國瑜當市長的話,那現在的高雄,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風貌。」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過去常常在講說發大財,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我們要做的事情,不是說我們都在樹下等錢,我們是要去做,慢慢地灌溉 慢慢地耕耘。」訪問最後談到城中城更有些哽咽,終於如願當上家鄉父母官,日夜燒心的更多內心話,請鎖定周日晚間八點新聞高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