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開放福島食品?王金平:遲早會解決的問題

政府開放福島食品?王金平:遲早會解決的問題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有意開放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食品進口,府院已展開討論是否把核食更名為「福食」。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7)日參加活動時受訪表示,「這是遲早一定會解決的問題」,怎樣要為安全做把關最重要,政府應該未雨綢繆。

稱「核食」不公平? 立委提議改「福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召集行政部門研討福島食品相關議題,也有立委呼籲核食正名為「福食」。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16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用核食去形容日本福島地區食品是不公平的,因為經過這麼多年、最嚴格標準,沒有任何一件食品有超標。

開放核食? 王金平:政府應未雨綢繆

王金平則表示,大家應該有共同看法,這是遲早一定會解決的問題,假設要開放的話,首先在日本方面,一定得要求他們在當地就檢驗好,到台灣來也要再度檢驗,而檢驗必須要有各種良好的器具來偵測輻射線的問題,也要訓練、培養更多的人才來應用好的器材,偵測是否有輻射線汙染的問題,政府應該要未雨綢繆。

國民黨再表態 「拒絕開放核食進口」

而國民黨中央14日也回應,只要日本能向台灣保證進口食品安全,就不反對安全無虞、對人體健康沒有危害的日本食品進口,但此回應反而讓藍營基層炸鍋。對此,朱立倫昨日受訪時態度大轉彎表示,「傷害國人的健康,百分之百反對」。因此,國民黨再度表態,「拒絕恣意開放核食進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