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藍線建設延宕.經費增 中市府遭轟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捷運藍線爭議持續延燒,多位民進黨籍市議員北上立法院,和同黨立委聯手,質疑台中市府更改路線和站點,沒有顧及地方民眾需求,不只軌道建設延宕,總經費也暴增300多億元。台中市交通局則回應,更改路線是為了降低風險才截彎取直,經費增加是因為當時「可行性評估」,沒有將台灣大道的土地徵收款計算在內。

握著拳頭高喊口號,多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特地北上立法院和綠營的台中立委,要求通過海線行政區的台中捷運藍線別再拖延,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說:「3年來海線的最大的問題,就是建設落後而且停滯不前,盧市長的成績應該是零分。」,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說:「六線齊發,我們希望台中市的路網,趕快一次把它到位。」,隨著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中捷藍線爭議持續延燒,綠營的立院台中隊也質疑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變更路線和設站位置導致經費暴增,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妳去改藍線增加300億,300億已經可以做好環線。」,立委何欣純說:「事前的評估到底公不公正,公不公平合不合理,那民眾的需求擺在哪裡。」

面對中央和地方民代輪番質疑,台中市交通局說必須分階段送交通部審查沒有延宕,更改路線也是不得不的考量,台中市交通局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處長張應當說:「沙鹿火車站地區4公里的這個範圍內,轉了4次彎,那在地下穿越70棟民宅,那對於將來建設的營運風險也會很高,我們就截彎取直走台灣大道,3001多億經費的增加來源,第一個就是我們原來審議階段,沒有將台灣大道這個土地徵收款,計算在內。

市府拿出工程專業角度說明,當場引來都是第一次聽到的批評,如今九合一大選腳步逐漸逼近,中捷藍線路線爭議,恐怕也將成為盧秀燕連任之路的重大考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