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艦頻繁出沒 日鹿兒島首部署7架美無人機

中艦頻繁出沒 日鹿兒島首部署7架美無人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近年中國軍艦不時進出日本西南海域,也讓日本越來越有戒心,開始逐步把西南離島軍事化。1月初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宣布,鹿兒島縣的馬毛島,將正式成為自衛隊基地,而且開放美國軍機進行起降訓練。而日前美日國防加外長2+2會議後,雙方也達成共識,要共用更多軍事基地,因應中國的行動,並宣布先將7架MQ-9無人機,外加約100名美軍,部署在鹿兒島縣,這也是美軍無人機首次部署在日本自衛隊基地。

美軍MQ-9無人機將首次進駐日本自衛隊基地,日前美日2+2會談,雙方達成共識,要增加軍事基地共用,以應對中國的海上活動,首先研擬將MQ-9部署在鹿兒島的鹿屋航空基地。鹿屋基地將部署7架MQ-9無人機,並規劃由約百名美軍相關人士,進行運用與整備,為了迎接7架MQ-9,加上約100名美軍人員,兩國政府負責人,2月將前往當地調查,並尋求地方政府合作。

鹿兒島縣近年成為,日本防守西南離島的一大據點,防衛大臣岸信夫日前才宣布,同樣位於鹿兒島的馬毛島,也將正式軍事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政府)已決定整備馬毛島的自衛隊設施,它已不再只是候選地點。」原是無人島的馬毛島2019年被日本政府買下,未來將變成自衛隊,和美國軍機起降訓練的基地。如今日本防衛重心逐步移往西南,就是要防止中國有機會,從西南離島進出太平洋。

台師大東亞系主任林賢參說:「中共的海空軍接二連三,頻繁地進出這個海域(宮古海峽),當然這是所謂中共要成為,海權大國的一個動作,而日本的西南離島正是,它進出的一個關口,這個時候也凸顯到,西南離島的一個重要性。」面對中國動作頻頻,美日兩國也加快腳步,充實日本西南的防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