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PP今談台灣入會與否 外交部:全力爭取支持

CPTPP今談台灣入會與否 外交部:全力爭取支持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加坡今年擔任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輪值主席國,貿工部官員今(17)日表示,明(18)日將召開CPTPP資深官員會議,討論相關工作事項;至於是否觸及台灣、中國入會申請案,則要看明日會議的情況。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我們全力爭取CPTPP對我國加入的支持,希望能夠盡早達到目標」。

去年已做好準備入CPTPP 盼其他會員國認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重申,為了加入CPTPP我方已做好各樣準備,去年9月22日,台灣正式向CPTPP遞交申請加入的文件,日本也向台灣表達歡迎,其他會員國也紛紛給出正面回應,表示希望歡迎符合CPTPP高標準的會員來入會。

無對外公布相關議程 外交部:望盡早達成目標

不過,日前媒體報導,CPTPP會在今日召開執委會,以視訊會議討論台灣、中國與厄瓜多3國的新入會申請案。對此,歐江安表示, CPTPP沒有公布會議相關議程以及他們所要討論之事項,因此,也不便對外進行評論。

歐江安也強調,「我們自己做好萬全準備,積極不斷的爭取相關國家對我們的支持,因為加入CPTPP是我國當前重要的經貿政策,我們要持續做好自身準備。」她再度重申,外交部會持續跟相關單位來密切協調,「我們全力爭取CPTPP對我國加入的支持,希望能夠盡早達到目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