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超過一甲子 M41A3戰車正式除役

莊明憲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國軍積極採購新的軍事設備,來汰換舊型設備,其中M41A3戰車,陸軍唯一的汽油引擎戰車,過去就發生不少意外,在維修不易的狀況下,今天正式退役,陸軍也為這台守護前線一甲子的戰備,舉辦除役典禮,還找來過去曾開過這台戰車的官兵,一起來見證歷史。

緩緩開進會場,這台戰車是M41A3,陸軍唯一的汽油引擎戰車,守護台灣超過一甲子,終於要除役了,典禮主持人說:「使戰車部隊能夠精準命中一發殲敵。」找來曾經開過這台戰車的官兵們,透過交出戰車主砲射擊裝置發火機的儀式,代表解除武裝,裝訓部教勤營第二連連長胡經緯說:「老戰友不分日夜的守護著我們,而我們傳承這份精神,歷經世代,也是抱著競競業業的態度去保護他。」

2020年10月8日,金門更是發生翻覆事故,造成車長殉職駕駛受傷,事發當下官兵開的正是這台戰車,調查後也證實應該進行汰換,被稱為華克猛犬M41A3戰車,鎮守台灣前線64年參與過大大小小的演習,長年下來維護成本高零件取得不易,在台灣透過對美軍事採購後,接下來也規劃由其他戰車代替, 裝訓部教勤營第二連車長許祐齊說:「我們有規劃接CM11或M60A3。」一幕幕的影片都細數著這台戰車曾經豐功偉業,光榮的痕跡不會被忘記,在台灣軍事史上將被牢牢記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