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藍天變綠地" 民進黨提名鎖定宜.投.雲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執會,上個星期通過的確定提名人選,包括嘉義縣長翁章梁,還有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競選連任,下一階段的提名作業,瞄準國民黨執政的宜蘭縣、南投縣,還有雲林縣。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認為,這3個縣市,民進黨都曾經執政,之前都輸在競爭太激烈、黨內不團結,呼籲大家要齊心協力,陳亭妃也表示,非執政縣市儘早提名,就能越早走訪地方、吸引更多支持能量。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及貪污案,被以80萬元交保候傳,雖然公開批評是被對手抹黑,但多少影響她的連任之路;民進黨中執會的下波提名,也鎖定了藍營執政的3縣市,立委羅致政說:「下個階段就是包括宜蘭南投這些區域,但是因為這些區域涉及到,相對來講我們非執政的縣市,更重要的我們也部分地區,可能目前還沒有明顯的一個候選人。」

雖然中央施政成績不錯,已經能和4年前的苦戰說掰掰,但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有曝光度、有行政資源,佔了先機,像宜蘭縣長林姿妙勤走基層厚植實力,民進黨整合共識,可能推宜蘭市長江聰淵來出戰,不過前代理縣長陳金德,猛攻縣長的弊案,似乎也有意角逐,也是要再協調溝通。

立委羅致政說:「失去這個政權有一部分原因,的確是因為黨內沒有團結,或者初選過於激烈的一個結果,在未來還是有重新執政的機會,但前提一定建立在黨內的團結。」另外,南投縣國民黨推出立委許淑華,民進黨則屬意,曾經參選南投縣立委的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不過集集鎮長陳紀衡去年也表態要選,還要選對會協調。

雲林縣要對上張麗善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雖然被點名,但不排除派立委蘇治芬重披戰袍,立委劉建國也是人選,立委陳亭妃說:「越早提名他們就可以有,更多的民進黨支持的能量,可以到地方去走訪,甚至吸引更多的支持力量。」能不能成功翻轉3個藍營縣市,除了整合還要消弭紛爭,加上參選的意向,也會產生連動,都是選戰成敗的關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