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澄清期待特赦 "華視三國演議"對談

李嘉芳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獲得特赦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時隔5年正式公開露面。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表示,特赦是現任總統的特權,無須牽扯社會共識。陳前總統和華視三國演議節目主持人汪浩,以及來賓矢板明夫見面,針對國內外時事交換意見,對於年底的九合一選舉,陳前總統分享了他的台北經驗。

華視三國演議節目主持人汪浩、來賓矢板明夫,來到凱達格蘭學校拜會前總統陳水扁,聊到去年底被特赦,昨(24)日正式出院返鄉的南韓前總統朴僅惠,感觸良多,前總統陳水扁說:「所謂的特赦就是總統的政治特權,這是要不要的問題,而不是說什麼,法律障礙不障礙的問題,有反對的意見都是很正常的,所以講說(特赦)一定要有社會共識,這一點事實上也是很有問題。」

除了關心國際議題,接下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尤其是台北市長選舉,如果是三腳督,陳前總統也分享他的台北經驗,前總統陳水扁說:「1998年要競選連任的時候,我是從來做夢也沒有想過,我會連任失敗,所以這個選舉,跟所謂的做好做壞,並沒有必然的關係,就是台北經驗,所以我是從過去的經驗要告訴大家,在這次年底的台北市市長選舉,三腳督必須要注意,到最後是不是有棄保的問題。」

不只國內外時事,陳前總統也談到,最近他的身體狀況,以及和夫人吳淑珍的相處情形,還有國務機要費、政治獻金等問題,也都大方分享,在本週末的華視三國演議節目,有更完整的呈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